《分享》3方法過濾出合適的托福補習班!

網路上有各式各樣托福補習班的資訊,
但親身經歷補習經驗的你,可能就那麼一次決定命運的機會!
因此過濾掉錯誤的補習班才可以萬中選一,幫助達成報名補習的初衷!

相信大家都希望可以在茫茫補習班海中選出最適合自己的托福補習班,可以先從注意以下3點開始行動:

1

權衡個人目標及補習班提供的課程目標

2

拋開對英語補習班的既定想像

3

拋開對英語補習班的既定想像

1.權衡個人目標 vs. 補習班
提供的課程目標

說到底,了解自己的補習目的是最重要也是第一優先考量!選擇合適的托福補習班不一定要選榜單數量最多、網路上好評率最高的,雖然那可能是一種保障,但更重要的還是要針對自己的目標去做選擇。

市面上多數補習班都有開設托福80-100不同級距的保證班,課程名稱非常吸引人,但是要先想想自己的實力真的有辦法跟上課程同儕及老師的腳步嗎?如果空追求達不到目標,會讓補習的過程事倍功半,每堂課都很痛苦。如果可以於課程前提供個人程度檢測並獲得相對應的課程,就可以有效解決這個問題!

個人目標 vs. 課程目標

2. 托福考試技巧 vs. 英語實力養成的平衡

英文程度跟托福成績成正比嗎?其實真的不一定。

如果你已經有很好的英文水準,正在猶豫要不要補托福。TOEFL iBT考試不同於多益考試,多出了口說和寫作部分,且考試全長四小時須用電腦應考。托福多了許多獨家的應考規則和考題模板是考生們需提前準備的,若只是單純的英文程度良好,卻沒有提前知道TOEFL iBT的相關技巧,這樣成績出來可能會讓你跌破眼鏡喔!

以「考試為主」的大班制補習班,上課人數約為40人上。補習班交受的重點可能就會擺在TOEFL iBT考試技巧,較不會顧及學生的基礎實力。但也是有不少人為了講求高分和效率選擇這類的補習班。

3. 拋開對英語補習班的既定想像

托福實戰班
(1) 選大班制還是小班制?
早期,強調大班制快速學習,現在什麼都選擇多元化,大中小班任你選 …
(1) 選大班制還是小班制?

早期,強調大班制快速學習,現在什麼都選擇多元化,大中小班任你選。

之前因為教學資源較不豐富,且報考出國留學的學生較少,有些人可能會對英語補習班的印象停留在大班制的名師教學。但是現今專業的托福師資與相關的考試資訊都十分發達,補習班數量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中小班制 — 著重在「口說」練習的機會

其實我們可以發現多數補習班都是開設中小型的托福課程班級,因應台灣學生平時最少練習的「口說」可以藉由小班制加強,讓人人都有機會。

透過與老師的對談和即時獲得修正及回饋,可以快速累積考生的口說能力。同時,也可以藉由同一個課堂的同儕解題,吸收不同的解題想法和單字量,讓學習的來源不只局限於老師身上,更可以在互動中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更勝過自己學習。

托福名師介紹
(2) 尋找合胃口的托福教師
托福課程的內容不輕鬆,許多考題內的單字甚至連看都沒看過,很容易會因為 …
(2) 尋找合胃口的托福教師

托福課程的內容不輕鬆,許多考題內的單字甚至連看都沒看過,很容易會因為成績不如預期而感到挫折,因此選擇一位自己喜歡的老師是非常重要的!合自己胃口的老師可能表示,跟的上老師教學步調、理解老師解題邏輯或純粹自己喜歡課堂的氛圍……等等,我相信每位學生都有自己專屬的偵測雷達!

比較好的選擇是先避免只有幾位老師授課的補習班,因為較容易碰壁遇上不適合的老師。考生可以在真正開始上課前,尋求試聽方案或是針對有興趣的老師進行課程諮詢。當然最重要的是「握有更換的機會」,例如可以在不同的上課時間、可以更換課程老師等等,當補習班提供不同風格的托福老師給學生選擇,才可以讓學生在學習過程當中找到歸屬。不用再花大錢強迫自己適應老師的教法,這樣的學習才最有效。

英文實力養成班
(3) 中師外師各有優缺
針對TOEFL iBT托福課程是要由外師來上還是中師教學?其實沒有一定 …
(3) 中師外師各有優缺

針對TOEFL iBT托福課程是要由外師來上還是中師教學?其實沒有一定的解答,全看個人喜好。但確實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調整,如果對自己的英文程度較擔心,可以從中師教學開始,輕鬆地銜接上托福課程,減少自己不敢發問的機會。現在也有許多中師有留學背景,強調全英文的授課環境,相較外師資源一點也不會比較少!

至於,喜歡外師授課的同學,多半都是希望可以獲得更廣泛的練習、了解更道地的英文解題用法,也可以位後續出國遊留學提前鋪路!

我想了解更多托福資訊
選單